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招聘 > 志愿者风采 > 详情
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者联盟走进北京天云语言无障碍康复中心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浏览量:1814 点赞量:21

2 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者联盟

  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者联盟

3 志愿者们为天云中心捐款

  志愿者们为天云中心捐款

4-小志愿者为孩子们表演

  小志愿者为孩子们表演

5- 感谢板

  感谢板

1 志愿分队合影

  志愿分队合影

  12月22日,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者联盟走进北京天云语言无障碍康复中心,依托统计力量,开展围绕身体障碍孩子的志愿帮扶活动。

  北京天云语言无障碍康复中心是一家致力于特殊儿童的康复、指导,协调特殊儿童及青少年后续教育的综合性民办非企业机构,为听障儿童进行全面康复以及就业提供专业培训,帮助孩子回归主流社会。

  走进天云语言学校,一阵上课铃声响起,铃声持久且响亮。“我们的孩子们有一些听力上的障碍,经常会听不见铃声,所以我们需要让上课铃声声音大一些,持续的时间久一些。”全老师介绍说。据了解,全老师多年前,辞去公职,来到北京,投入残障儿童康复工作中,数十年如一日关心、照顾着自己的学生们。

  全老师的学生们有一些“特别”,他们有的被父母遗弃,不能很好照顾自己的生活,需要老师在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细致的帮助,一点一滴教授他们生活的技能;他们有的辗转过许多收容机构,又被抛弃,缺乏安全感,是老师给了他们一个温暖稳定的家;他们在阖家团聚的节日无处可去,老师将他们带回家里,带他们一起包饺子、过年……此次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者联盟延续“爱到心中有数”活动,为全老师和学生们带来联盟小志愿者的爱心捐款。全老师表示,将用这笔钱改善学校的供暖设备,让孩子们有一个温暖的冬天。

  在教室中,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者联盟见到了这群孩子,他们穿着整整齐齐的校服,安静地坐在座位上,面对陌生人,开始时眼睛中还有些许拘束。但是,当老师问道,“谁愿意为帮助我们的志愿者们表演个节目时”,孩子们的情绪便高昂起来,纷纷举手,跑到教室前面希望得到表演机会。随着音乐响起,孩子们跳起了他们熟悉的舞蹈:《小龙人》、《樱花》、《感恩有你》等,这些舞蹈或许不是那么整齐、专业,但孩子们却是十分热情、兴奋,脸上洋溢着笑容。

  在志愿团队的小志愿者们进行他们的魔术、拉丁舞等表演时,孩子们也会沉浸在他们的表演中,时常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受场地和人数限制,但从双方表演的热情和欣赏节目的专注中能看出,他们都一样共同享受着舞蹈、音乐、魔术带来的快乐,他们可能有着不同的经历、不同的身体情况,但这一刻,他们没有任何不同。

  在教室后面的黑板上,孩子们写着“感谢大家愿意帮助我们,长大了我也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些“特殊”的孩子,在某些方面可能有一些缺失,但其实并不妨碍他们发挥自己的优势,去做很多正常的工作,他们其实与其他人都一样,渴望融入社会,被平常、公平地看待,渴望有能够回报这些帮助、献出自己爱心的机会。

  在与天云语言学校孩子们的接触过程中,我们能感受到,虽在听力方面有所欠缺,但孩子们聪明、灵动,有上进心。在统计调查中一些录入、汇总、数据整理等工作,相信稍加培训与指导,便能够上手实践,让他们也有机会接触统计、认识调查,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力量,并通过自己的能力融入社会、自食其力。

  在活动后,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联盟也更加明确了这一群体的愿望和诉求,联盟未来应更加关注残障人士的需求与生活的便捷,针对他们开展特色的调查统计活动,并提出有效的改进建议。同时,计划针对残障人士的需求结合统计的职业特点,开展系列职业培训会。

  2019,我们以这样一场有爱的志愿活动作为全年的收尾;

  2020,全新的开始,全新的旅程,我们邀请您和我们一起“据”力,奉献爱心,发光发热,让更多人感受到统计的“温度”,志愿的“热度”!


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