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招聘 > 志愿者风采 > 详情
扫雪铲冰,和谐百姓地铁志愿服务保安全
浏览量:1507 点赞量:7

志愿者扫雪1

志愿者扫雪2

志愿者扫雪3

  志愿者清晨扫雪

志愿者紧急救助低血糖乘客4

  志愿者紧急救助低血糖乘客

乘客在志愿者们的搀扶下离开5

  乘客在志愿者们的搀扶下

合影6

  合影

  瑞雪兆丰年,2020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元月五日晚上持续一夜的雪,给市民周一的早出行造成了一些不便。

  为了保障乘坐地铁的市民安全出行,根据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扫雪铲冰惯例要求和鼓楼大街站务中心的部署,和谐百姓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周一清晨6时30分就来到了地铁八号线、十号线北土城站进行常态保障客流疏导志愿服务。经总队长的部署安排,一部分志愿者执行扫雪铲冰任务,保证乘车进出站安全,另一部分志愿者在站内站台开展早高峰客流疏导服务。

  扫雪铲冰的志愿者们一丝不苟的清扫着落雪,用志愿者们的话说,虽然累,但是乘客们的出行安全保证了,值!志愿者们就是有着这样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地面上的志愿者们忙着扫雪铲冰,站内站台的志愿者也认真服务。一位旅客由于没吃早点出现了低血糖症状,倒在了站台上,站务中心领导与志愿者形成合力,按照应急预案,疏散围观乘客,迅速处置患病旅客,倒地乘客经过口服水果糖和饮用水后逐渐清醒,恢复精神状况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平安离开站台。志愿者们的早高峰服务忙碌且充实,服务完后总队长希望各位志愿者们继续发挥志愿精神,做好每一件事儿,无愧于胸前的为人民服徽章,踏踏实实的做好志愿服务、为人民服务。


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