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知诚会组织开展基层社区治理实务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的建设,提高广大职工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在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的指导下,北京知诚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在9月底开展实施了2023年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特色教育培训项目。该项目旨在培养职工的社区治理综合能力,不断提升职工技术技能素质,强化职工职业技能,为首都培养有能力有担当的高质量社区治理领军人才。

640 (2).png

  本年度特色教育培训项目共培训2期,每期31人,共62人。培训人群涵盖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社区“两委”干部、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服务社区的快递小哥等。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录制和剪辑了线上课程,在街道社区和相关平台推广,方便相关人员随时观看学习。每期课程按照24学时开展,其中理论知识18学时,实际操作6学时,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

640 (3).png

  本年度特色教育培训项目主要围绕示范点的要求和社区需求展开,从三个精神、政策解读、垃圾分类、应急救助、养老服务五个版块理论结合实际操作开展培训。课程设计全面细致实用,包括政策法规解读、基层治理实务、典型案例解说等一体化教学内容。我们邀请了6位经验丰富的教师和行业专家授课,以理论和实操的模式多维度的讲解初期火灾处置和逃生、地震疏散和逃生、老人常见疾病护理和用药、老年人生命体征监测及家庭照护实操等课程,确保了培训质量。

  通过培训,职工们深入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养老及垃圾分类政策法规,掌握了基层治理实务、应急救援及居家养老照护的能力,使学员积极应对首都治理体系带来的新挑战。同时,通过实际操作培训,学员们提高了专业技能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分享:

649 397